涉策動恐怖攻擊 英警方逮五嫌

廿國集團高峰會G20即將在英國登場,英國首相昨天和澳洲總理舉行了會前會,而英國警方則逮捕到五名涉嫌發動恐怖攻擊的民眾。

廿國集團高峰會即將在4月2號登場,但是各路示威抗議團體已經揚言,要前一天,在倫敦的金融區舉行大規模的抗議活動。
為了確保高峰會順利進行,英國警方大規模動員,全力戒備,部署的警力已經增加到3000人。但更令人擔心的還是無孔不入的恐怖組織。上個週末期間,英國警方在普利茅斯逮捕了三男兩女,都是20歲左右的年輕人,必且在她們的住處搜出足以造成示威活動現場混亂的可疑物品,因此根據反恐怖主義法,加以逮捕。
即使沒有些抗議活動和恐怖威脅,許多人對於這次高峰會議的結果,還是不抱持任何希望。不過也有人認為,能夠讓佔有全球經濟規模80%的20個國家的元首,齊聚一堂,對於抵抗保護主義,促進經濟復甦,還是可以發揮相當的效果。

而就在高峰會前夕,國際經濟合作組織表示,如果目前的經濟情勢繼續惡化下去,美國和主要歐洲國家的失業率到了明年都會飆高到10%以上。這項預測使全球性的經濟復甦計畫,顯得更加迫切。(記者 彭尚興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