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小發明 省錢生活更便利

 / 台北市

  日本時常有很多小發明可以讓生活更便利,台灣也有很多金頭腦發揮巧思和創意,替民眾省下不少開銷!真空牙膏機機器,原本用一個月的牙膏可以用到兩個月,省電擾流板利用太陽能供電省下腳踏車照明燈的電池錢!

  晚上騎自行車沒有頭燈、方向燈萬萬不行,照明的設備,現在有了更省錢的新發明,這塊太陽能自行車擾流翼,長長扁扁的板子,只要在太陽或日光燈的照射下就可以儲存電力,白天充電三小時,晚上騎一整晚都不用擔心,捨棄電池,利用太陽能發電,算一算一個月可以省三百元的電池費用。

  食衣住行樣樣都可以省,獅子造型的氣擠牙膏機利用真空設計,輕輕壓一下就有剛剛好的牙膏量,不怕失手擠太多浪費掉,方便定量,原本只能用一個月的牙膏,現在可以再多用一個月,當場省下一條牙膏的錢。

  最耗電的燈泡,省錢作戰當然不能漏掉,這種新發明的LED省電燈泡的亮度不輸一般燈泡,雖然價格比較高,電力卻只需要鎢絲燈的五分之一,日光燈的三分之一,一般小家庭每月的用電量平均可以從兩千元降到七百元左右,小技巧發揮大妙用,積少成多,省下的金錢更可觀。(記者林仙怡、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