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綠燈變廣告看板? 駕駛人霧煞煞

 / 高雄市

  業者為了增加能見度,把廣告掛在紅綠燈旁邊,高雄市更誇張,廣告的顏色字體都仿造的幾乎一模一樣,民眾乍看之下完全分不清楚。 

  騎車開車都要看紅綠燈,從什麼時候開始,紅綠燈卻成了廣告看板。家具行、MOTEL通通都來插一腳,店名掛在紅綠燈旁邊,每個經過的駕駛人一定會看到,曝光率之高,一來能夠打廣告,二來還有指標作用。這些廣告招牌,顏色字體都仿造真的路標,綠底白字,甚至還附帶警告標語,上頭有開車不喝酒,下面就是廠商店名和地址,另一種乾脆把店名和路名合成在一起。

  這種以假亂真的方式,業者不知道已經違反了廢棄物清理。業者投機取巧的方式還不只這一招。廣告車二十四小時佔用停車格,上頭有個箭頭就指著MOTEL的方向在交通號誌上,張貼路標式的廣告。

  環保局可以處一千兩百到六千元以下的罰鍰。廣告車佔用停車格則是會被環保局人員拍照存證,七天一到沒有移開,就會依法拖吊、公告拍賣。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業者想要佔便宜,小心偷雞不著蝕把米。(記者何正鳳、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