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強震逾百死 台灣團平安

  義大利發生規模六點三強烈地震後,餘震不斷。目前已經造成一百五人喪生、一千五百人受傷,五、六萬人無家可歸。而台灣團沒有到當地旅遊,目前三個旅行團五十八人全都平安。
  瓦礫中,救出一名生還者。劫後生的驚恐全寫在臉上。出手相救的朋友給他安慰的一吻,使他頓時崩潰,嚎啕大哭釋放所有的情緒。天黑之後,又救出生還者,救難隊擔心他失溫,特別替他裹上保溫設備。

  羅馬以東九十五公里的古城拉奎拉,有古羅馬時代的遺產,也有十三世紀文藝復興時代的古蹟,經過歲月和戰火的洗禮,但卻逃不過地震的毀滅,全城數以千計的民房在這場義大利二十九年來災情最嚴重的地震中被垮了。

  據了解,地震發生前早已地震專家提出強震警告,但凌晨三點半、地震來襲仍有許多人來不及逃生,有上千人死傷。天亮之後,大型機具和救難犬進駐,搜尋生還者、搶救受困者。但也抬出不少罹難者。有的家屬傷心欲絕,有的嫌救難進度太慢,當場發飆開罵。

  另一方面,由於上千棟民宅被震毀、上萬人無家可歸,救難隊也搶時間在寒夜來臨前趕搭臨時帳篷、發放水食物,暫時安頓災民。(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