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貴"族?!一人吃飯唱歌加價

 / 台北市

  現代人不婚單身貴族愈來愈多,但消基會調查發現六成餐廳和KTV,竟然有單身條款!一個人用餐要加價或是只能坐在廁所旁,一個人唱歌更慘,要付兩個人的錢!

  肥孜孜的燒肉、香噴噴的火鍋,算人頭吃到飽的餐廳裡可以大快朵頤,光是想到口水就要流下來!但是如果是一個人上餐館,卻有可能被嫌棄!老闆表明不歡迎一個人佔一張桌子!不是位置爛,就是要加價!

  消基會調查坊間十九家餐廳、KTV,發現有將近六成的業者,不但會加價還不保證有位置,如果有位置條件也很差。更過分的是超過八成的業者,這樣的單身條款,根本事先沒有告知,讓消費者開懷大,付錢時笑不出來!其中錢櫃KTV一個人消費要收兩個人的錢,好樂迪加收超過八成,野宴燒肉加收超過六成!

  最新調查,台灣單身人口已經超過八百萬人,一年就有六億消費潛力,業者把單身當成肥羊削,其實是把生意往外推!(記者 曾馨霈 張晃維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