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草變黃金 水草達人月入50萬

 / 宜蘭縣

  你相信嗎?雜草也能變黃金。宜蘭一位水草達人專門種植罕見水草,不僅內銷還出口到日本、德國,曾經失業,現在不起眼的水草,讓他月入五十萬。

  魚兒魚兒水中游,水族箱裡,大魚小魚優游在這片美麗的水草之中,知道這些水草打哪兒來嗎?都是出自這位水草達人徐志雄之手,原本是工人和娃娃車司機的他,十七年前,從零開始,慢慢建立起這片水草王國。

  這座全國最大的水草場,水草的種類五花八門,有顏色紅通通的滿江紅,還有造型奇特的小雪星,另外小水榕和台灣水韮更是外銷日本和德國的熱門商品。腦筋動得快的他,還研發了水草商品部,把水草DIY作成擺設,像這個擺在玻璃杯裡幸福藻球,一個月可以熱賣好幾百個。

  不只是種水草,現在這位水草達人還開發了水草餐,把含有豐富維他命C的水草都放入餐點中,也讓他現在一個月有超過五十萬的收入,小兵立大功,徐志雄成功地創造了台灣奇蹟。(記者張政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