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突襲格斃海盜 被綁船長獲救

生死一瞬間,美國籍貨輪遭到索馬利亞海盜劫持,美國海軍出動海豹特種部隊,發動突襲,擊斃了三名海盜,在槍口下救出捨身救船員的船長菲利浦斯。

消息傳回美國國內,菲利浦斯船長的家人於鬆了一口氣。

美國海軍表示,現場指揮官發現海盜拿著自動步槍對著菲利浦斯船長的腦袋,認為人質的生命有立即危險,因此下令特種部隊採取行動。
現年53歲的菲利浦斯,是美國籍貨輪"快桅阿拉巴馬號"的船長。這艘貨輪4月8號在索馬利亞外海遭到海盜偷襲,菲利浦斯船長自願作為人質,交換其他船員的人身安全。四名海盜就挾持著船長,逃到救生艇上,在海上浮。
第二天,美國海軍驅逐艦"班布里吉號"趕抵現場,拒絕和海盜談判,雙方展開對峙。同時,"快桅阿拉巴馬號"經過檢查,確定沒有安全顧慮之後,啟航前往肯亞的蒙巴薩港。
經過五天的僵持之後,美國海軍終於利用海盜鬆懈的機會,發動攻堅,成功救出人質。獲救的菲利浦斯船長被送上了附近的一艘直昇機母艦,受到艦上官兵英雄式的歡迎。軍醫還為菲利浦斯船長作了細的身體檢查之後,宣布他健康狀況良好。(記者 彭尚興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