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博會南北登場 職缺破10萬

 / 桃園市

  搶救失業,行政院主辦的第二場徵才博覽會,在桃園與台南同步登場,一共釋出六萬多個工作,和四萬五千個職訓機會,一早超過三萬人到現場登記,希望這一次,真的能找到工作。

  一早九點不到,在桃園體育場所舉辦的北區就業徵才博覽會,門都還沒開,場外就擠滿了相當多的民眾,每個人手上拿著導覽手冊,隨便找個地方趕緊填寫個人資料,就怕錯失良機。不少求職民眾拿出最好一面,有的穿著筆挺西裝,女性套裝外加畫著淡妝,要在面試這關拿出最好成績,另外還有夫妻倆帶著小孩一起來找工作。

  這位爸爸,失業五個月,家中經濟幾乎停擺,希望就在今天能找到工作。失業的恐慌吹進了校園,會場裡有不少是準畢業生,希望提前卡位,不要畢業就失業。

  這次桃園和台南的就業博覽會,一共釋出將近六萬多個政府與私人企業的短期職缺,以及四萬五千名的職訓機會,在台南的會場,台鐵招募兩百位短期工,由於不限年齡,薪水每個月有三萬三千元,因此排了長長的人龍。

  為了不讓失業持續擴大影響就職一週年成績,馬總統和劉兆玄院長,前往視察,不過有勞工團體嗆聲,希望政府不要為了美化失業人數,而忽視勞工權益。(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