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油錢不夠 廟宇賣金牌應付開銷

 / 嘉義市

  家庭主婦笑得開心,卻苦了菜農。現在景氣差,連廟宇都要賣金牌過日子。嘉義市慈濟宮香油錢少到連基本的開銷都付不出來,廟方只好擲筊請示神明,神明同意把身上的金牌拿去典當換現金。

  老廟宇快要撐不下去,廟方人員拿著香問神明,可不可以把戴在身上的金牌拿去賣?連擲三個聖杯,神明答應先拿下金牌去換現金。景氣不好,嘉義市這間已經有將近六十年歷史的慈濟宮也受到影響,捐香油錢的人越來越少,這個月廟裡連最基本的開銷都付不出來。

  小心翼翼的拿下一尊尊神明上的金牌,這些都是五十多年來信眾捐贈的,大大小小的金牌就有上百塊,心中再怎麼不願意還是要遵從神明的指示。

  廟方人員說要把這筆錢妥善運用,除了先付固定開銷之外還要整修門面,讓老廟重現風采,可是怎麼也沒想到,景氣差到連老廟都要賣金子來渡日,廟方無奈,信眾也心酸。(記者陳建邦、邱君萍、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