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沙塵暴! 大陸西北灰濛濛

  大陸西北遭到今年以來最強沙塵暴侵襲,沙石滿天飛能見度大幅降底,空中地面交通大亂,民眾外出都得戴口罩防護。漫天風沙像堵厚牆,所到之處頓時一片昏黃。即使是大白天,駕駛們也得打開車燈,低速小心行駛。

  大陸西北部地區近日遭到今年以來威力最強的沙塵暴侵襲。四月十五日從新疆開始,一直到甘肅、蒙古、寧夏、陜西等地區都發生了沙塵暴。而沙塵暴不但帶來九級強風和低溫,它挾帶的風沙更讓各地能見度大幅降低。有些地方能見度甚至不到一百公尺,造成地面和空中交通一片混亂、學校停課、農作物受損。民眾出門也必需帶上口罩防護。

  目前大陸氣象單位已針對西北部地區發佈了沙塵暴橙色警報,並表示隨冷空氣東移南下,這兩天在西北東部、華北還會先後出現大風降溫天氣。若台灣民眾特別是有過敏體質的,這陣子有計畫前往大陸西北或華北地區,千萬要做好防護措施。(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