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袋鼠遭棄養 特製育兒袋照顧

 / 台北市

  塞爾維亞被袋鼠媽媽棄養的小小袋鼠,超級惹人憐愛,多個國家還聯手搶救小生命,事實上台北市立動物園,之前也發生過小袋鼠被棄養的真實故事,當時動物園不只提供特殊乳品,動物保姆還模仿母袋鼠做了個育兒袋,把小袋鼠掛在身上,帶進帶出。

  張著無辜的大眼睛,才六個月大的小袋鼠,原本還要住在媽媽的育兒袋裡,沒想到袋鼠媽媽受到驚嚇,把寶寶摔出來以後,就再也不讓牠回去了。媽媽落跑,不過愛心無國界,澳洲美國和德國都捐出奶水,拯救了可憐的小生命,相同的故事,也發生在台北市立動物園,還好有動物保母,接手當媽媽。照顧發育還沒完全的小袋鼠,比小嬰兒還難,不只從澳洲進口袋鼠專用乳,照三餐餵奶,還特製了這個育兒袋,每天背著,讓小袋鼠安心溫暖的住在裡面。

  聽到音樂,小袋鼠還會跟著比手畫腳,雖然都是被媽媽遺棄的小孩,但是人類保母也很稱職,讓這些小生命,平安健康的長大。(記者陳美喬、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