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影展 華人導演入圍創新高

  坎城影展入圍名單揭曉,華人大放異彩,來自台灣的導演李安、蔡明亮都獲得提名,兩岸三地導演創下有史以來最耀眼的成績。台灣女星舒琪、中國女星章子怡也應邀擔任評審。

  已經有十二年沒有參加坎城競賽的金獎導演李安,今年以新片「胡士托風波」入圍競賽片,這部以1969年胡士托音樂節為背景的電影,結合了搖滾樂、家庭親情、同志情誼和年輕人的創意,是李安最擅長的溫馨喜劇。

  第六十二屆坎城影展競賽片入圍名單,四月二十三日公佈。兩岸三地一共有四位導演獲得提名,創下華人導演在坎城有史以來最高的紀錄。

  台灣導演蔡明亮執導的「臉」,是羅浮宮首部典藏的電影作品,結合了法國和台灣幕前幕後的電影工作者,場景從巴黎一直延伸到台北,為了劇情需要,蔡明亮還把台北的華山藝文中心變成一個大水池。

  另外香港導演杜琪峰的新片「復仇」以及中國爭議性導演婁燁的「春風沈醉的晚上」也都入圍角逐今年的金棕櫚獎。而來自台灣的女星舒琪則是決定獎落誰家的評審之一,中國女星章子怡則應邀擔任短片單元的評審,這屆坎城影展將在五月十三日揭幕。(記者彭尚興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