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誤解法律 開放民眾取回款

 / 台東縣

  上星期台東聖母醫院驚傳財務危機面臨倒閉,八天內就湧入了八千萬捐款,連馬總統都捐了十萬元,現在才發現是烏龍一場,醫院現在開放捐款人取回捐款。

  台東聖母醫院一大早電話就響個不停,原本以為大家是要拿回捐款,沒想到民眾還是堅持要捐錢。台東聖母醫院被當地人稱做是窮人醫院,這個月十五日,驚傳如果籌不到三千萬,醫院無法登記財團法人就要被迫倒閉,八天內就湧入了八千多萬的捐款,但是現在卻發現原來是醫院誤解了法令。

  台東聖母醫院照顧弱勢族群,寧可讓病人賒帳也不願意放棄病人,過去來自美國的何修女積極推動小兒麻痺預防接,改善台東的醫療品質,還有像是這一位施少偉醫生,即使到了癌症末期,還是硬撐著虛弱的身體到醫院看診,一直到去世的前四天,以前醫院盡心盡力的台東病患服務一聽到醫院有了為難,大家慷慨解囊,患難見真情,溫暖了很多人的心。(記者陳君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