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州也傳2病例 美國人心惶惶

  美國總統歐巴馬差點染上新流感!因為四月中訪問墨西哥時,先遣的美國官員證實染病,還傳染給家人,幸好歐巴馬沒有發病,不過現在連首都華府也淪陷,人心惶惶。另外維吉尼亞,也證實有兩例新流感病例。

  歐巴馬宣佈邀請朱棣文入閣,擔任能源部長的記者會時,兩人一起訪問墨西哥,卻也差一點成了新型流感的難兄難弟!到底誰是華府政經要地新流感的爆發源頭,還讓自己的三個家人感冒?白宮方面沒有透露,不過發言人「吉布斯」特地強調歐巴馬沒有染病的危險性,因為和帶源人沒有握手,不過由於朱棣文和這名染病的官員互動較多,還好也沒有病毒上身。

  倒是美國又多了兩個淪陷區,一個就是華府,防疫的設備當然要最先進,還要從腳到頭、滴水不漏的全套軍事防毒用配備。北卡州也不保,學生進出頻繁的教室消毒不能少,清潔人員仔細的用消毒水擦拭;而美墨邊界的德州,機場是進出大門,雖然邊界不關閉,但站在防疫第一線,發燒檢測按規定來!

  紐約則是交通運輸工具大消毒,通勤公車停駛來個病毒大作戰,不過噴灑的人居然自己沒戴上口罩。美西加州的進出門戶洛杉磯國際機場,依舊人來人往,上罩的旅客不多,似乎對疫情拉警報不當回事。(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