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受孕出錯 夫向妻討撫養費!

 / 高雄市

  誰不愛自己的孩子,但養了十三年的孩子,竟然是別人的,你會如何反應,這個大烏龍發生在高雄,一對夫婦,十三年前人工受孕,生下一個兒子,兩人離婚後,太太發現,孩子和前夫沒有血緣關係,懷疑是醫院弄錯精子。前夫告上法院,向前妻索討「扶養費」,這也是國內第一起人工受孕的烏龍糾紛。

  生命的起源,就靠著這一隻隻小蝌蚪,賣力地向前游啊游,突破萬難抵達終點,完成傳宗接代的使命,這一刻,是多少夫妻夢寐以求的目標,但是在十三年前,高雄這一對楊姓夫妻,利用人工受孕成功做人,當初歡喜迎接的新生命,十三年後卻發現,不是自己的親生骨肉。奶奶抱的金孫不是自己的親孫,楊姓夫妻離婚後,有一次兒子開刀需要輸血,才注意到孩子的血型是AB型,但是根據遺傳法則,爸爸是O型,媽媽是AB型,不可能生下AB型的小朋友,進一步DNA鑑定,才確定養了十三年孩子沒有血緣關係,讓楊先生父子夢碎。

  楊先生不甘心白養兒子,跟前妻打官司,要討回扶養費四十四萬,不過二審法官判他敗訴,一毛錢也拿不到,是不是醫院擺烏龍,真相成謎,幫人孩子養十三年,叫這對夫妻情何以堪。(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