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爸媽做回收 小六女不喊苦

 / 台北市

  台北市南港一名小六女學生平常上學,下課還幫爸媽做資源回收,身高不到160公分卻要騎著平板車到處收垃圾,外人看來辛苦,但他卻不這麼認為,因為孝順父母本來就是應該的。

  大太陽底下,黃小妹妹不到160公分的身體卻要騎著這台平板車,看起來十分吃力,而且後頭載著好幾公斤重的回收物在大街小巷裡穿梭,還記得小學三年級第一次騎去資源回收場賣錢時,還因為迷路,難過的大哭。

  用盡全身的力量把空的保特瓶罐踩扁,接著蹲在籃子旁邊一個個分類,罐子裡還有飲料的馬上倒掉,動作乾淨俐落,黃小妹妹因為家境不好,資源回收成了他每天的家庭作業。一個瓶子可以賣多少錢,黃小妹妹記得清清楚楚,老父親已經八十多歲,他和媽媽一起做資源回收,常常一天只能賺到五、六十元,連買一個便當都不夠,但是他卻不抱怨,因為多一個人幫忙就可以讓爸媽的壓力小一點。

  當同學都在玩耍補習,他卻只能在雜物間裡看書,早熟的黃小妹妹也說沒關係,只要能和全家人在一起就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