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死子罹癌 7旬阿嬤拾荒過年

 / 屏東縣

  過新年應該是歡樂氣氛,可是在屏東縣這位阿嬤,此刻卻笑不出來,因為她不但面臨丈夫剛剛過世,而且兩個兒子也相繼罹患舌癌還有扁桃腺癌,根本無法工作,全家要吃飯,只能靠七十歲的阿嬤去撿資源回收,人家對於這種現狀,除了哭還是只能哭。

  腰己經彎不下了,還是得彎,已經七十多歲的年紀,老人家還是得出門撿回收,因為全家除了她,沒人能做了。這是老阿嬤的家,牆壁四處龜裂,天花板坑坑洞洞,傢具又破又舊,老人家不是一個人獨居,還有兩個兒子,可是一個罹患了舌癌,一個罹患了扁桃腺癌,生活起居回過頭來只能靠回老母親,沒錢買瓦斯,就用柴火燒,沒錢買菜,後頭的空地,還有野生的蕃薯葉。老阿嬤怨嘆,去年初老伴才剛過世,接著兩個兒子卻又生病,她常常無助的看著老伴的遺照,悲泣老天給她的折磨。

  淚水幾乎成了阿嬤唯一的情緒發洩,老人家可憐的遭遇,已經引起村長注意,偶爾幫忙救濟,只是接下來,要面對的是更艱苦的日子,這個新年對阿嬤來說,沈重又艱難。(記者陳傳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