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看儀隊交接 陸客爭睹一片混亂

 / 台北市

  除了風光明媚的太魯閣,國父紀念館的看三軍儀隊交接,也是陸客必看的景點,不過大家為了拍照拼命往前擠、搶位子,甚至直接擋住儀隊的行進路線,儀隊只好為了陸客,特別加派人手指揮維持秩序。

  時間還沒到,三百多個的陸客就先報到,擠在國父紀念館的大廳,睜大眼睛,先猜儀隊會從哪裡出現,一聽到腳步聲,所有人立刻往前擠,眼看幾乎就快要突破封鎖線,為的就是搶個好位子看交接,穿西裝的維安人員越喊越大聲,眼前的紅線擋不住幾百個人同時卡位,於是身體縮在紅線內,頭手腳拼命伸長,已經擋到儀隊的路線,相機一台舉得比一台還前面,只差十公分就要打到進場的儀隊,而後面的人也不甘示弱,站得一個比一個還高,就怕鏡頭被擋,拍不到精彩的花槍,交接都結束了,這位從廣東來的先生,一個箭步又衝上來,硬是站在維安人員後面,擋住儀隊回來的路線,因為難得來國父紀念館,憲兵走到哪,就要跟到哪。

  所以什麼都看,什麼都拍,什麼都不奇怪,固定時間一到,大廳就擠成一團,三軍儀隊要表演,還要加派人手維秩序,儘管紀念館像菜市場,但三軍儀隊還是要保持氣宇軒昂。(記者戴君恬、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