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此一遊!A安全帽當紀念品

 / 花蓮縣

  今年到目前為止,大陸觀光客來台人數已經突破三十萬,而陸客來台也形成很多新的現象,之前發生落石砸傷人的九曲洞,現在規定遊客都要戴安全帽,但現場上千頂安全帽,短短一個禮拜就少了一百二十頂,很多陸客逛完一圈,就順手把安全帽給帶走。
 
  就怕落石從天而降,來到太魯閣九曲洞,不想頭上開花,太管處發的安全帽一定要帶上,太管處緊急調來六百頂安全帽,大陸客很捧場,戴著趴趴走,但戴著戴著,竟然變成逛九曲洞送安全帽,因為傳出安全帽少了好幾頂,是陸客A走的嗎,管理人員吞吞吐吐地說,遊客想帶走安全帽不可能,因為他們都守在這裡把關,但話才說完,鏡頭就捕捉到,旁邊這對夫妻,邊看風景邊拍照,這頭上的安全帽也順便帶出場了。台灣做的當然好用,陸客想摸走安全帽可以像這樣裝傻,趁著管理人員低頭整理安全帽時,利用人群掩護,趁機開溜,要不然就裝在包包裡,果然這些招術真的讓太魯閣的安全帽少了很多。

  台灣的美景美到讓人忘記歸還公有物品,這話您相信嗎,不管是故意的還是無意的,建議陸客來台灣應該要帶走的是無價的美好記憶,而不是這一頂才一百多塊錢的小小安全帽。(記者張益鈞、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