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軸蟹愛挖洞 愛河旁築窩居住

 / 高雄市

  到底是什麼樣的螃蟹會挖洞讓人跌倒,華視新聞獨家深入追蹤,這種凶狠圓軸蟹很愛挖洞,愛河屬於海河交界,沿岸很適合圓軸蟹挖洞穴居,所以愛河兩旁的草叢底下,有許多蟹洞。

  紅圈害人跌進洞裡兇手就是牠,兇狠圓軸蟹,鏡頭拍到牠在愛河河床來回移動,而沿岸草叢底下這一個個的大洞,就是牠在岸上棲息時所挖的洞,一隻圓軸蟹的腳,隱約露出在洞口深處,似乎準備要出來覓食,這種兇狠圓軸蟹屬於大型陸蟹,背甲是深褐色,甲殼寬度有七十八公分,大雨過後容易出現,平常在夜間出來挖洞。除了愛河邊,墾丁也有牠們的足跡,夜晚出來,要橫越馬路到海邊產卵的時候,常常會被經過的車輛輾到,生態專家表示,圓軸蟹都是在草叢邊挖洞,到愛河散步可以盡量走水泥的石板步道,不過現在因為怕人受傷,市府要把牠們的洞都給填平,以後要看到牠們可能也沒那麼容易了。(記者王美雅、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