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耐皿加熱有毒 引發腎.膀胱病變

 / 台北市

  小吃店幾乎都會使用的美耐皿餐具,耐摔耐用,不過消基會檢驗發現連續高溫下會溶出三聚氫胺,長期下來可能會引發腎臟和膀胱病變,不過毒物專家認為只要不微波不高溫烹煮,就沒有安全問題。 

  蚵煎香噴噴,大腸麵線燒滾滾,酥脆臭豆腐或是來碗濃郁牛肉湯,台灣小吃幾乎都是用美耐皿來裝,就是因為超耐用。保證摔不破,也讓美耐皿成為幼童最常使用的餐具,但這一桌二十件從大台北地區大賣場、雜貨店和十元店賣出的美耐皿,卻被驗出連續三十分高溫九十五度下再接觸醋酸,會溶出三聚氫胺,這個幼兒小湯碗更驗出20ppm的三聚氫胺,吃下肚有害健康。不過世界各國都還沒有針對美耐皿食器的三聚氫胺溶出量做規範,而且美耐皿本來就不能微波,毒物專家認為不必太過恐慌。

  美耐皿千萬不可以微波,不要高溫烹煮,尤其煮火鍋不要把美耐皿湯匙放在鍋裡一直煮,就能儘情享受美食,不會把三聚氫胺吃下肚。(記者何佩蓁、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