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翻法醫報告 引發外界質疑

 / 高雄市

  南迴搞軌案昨天一審宣判,李泰安被判無期徒刑,其中檢方沒有採用法務部法醫研究所,沒有驗出毒物反應的報告,反而是引用台大、成大、三總三家醫院報告,認定陳氏紅琛死於被注射不明毒物,成為判決主要關鍵,但也讓外界產生疑問!

  李泰安被判無期徒刑,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加工殺害陳氏紅琛的部份,檢方進行四次檢驗,分別由台大三總成大和法務部本身的法務部法醫研究所執行,最後結果採前三家驗出不明毒物的報告,而捨棄了自家人,法務部法醫研究所未驗出不明毒物的報告。

  由於先前就已經爆發過,法務部法醫研究所尹姓女法醫,不滿檢察單位要求她更改檢報告而爆料的情形,對於這次判決採信其他三家醫院而不相信自己的情形,法務部法醫研究所很無奈。

  即使採信三家醫院所謂驗出不明毒物的報告,但不明毒物到底是什麼,到現在還不知道;而法院判刑前多次在死刑、無罪,十五年徒刑到最後無期徒刑等刑期間搖擺,似乎也說明了,這個案子缺乏直接證據,偏重於從社會大眾觀感出發,拼湊出結論,對於過程是否合於程序義,已經讓外界打上一個問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