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起訴李泰安具體求處死刑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南迴鐵路搞軌案歷經四個月的調查,檢方在今天宣布偵查終結。檢方調查發現,李泰安正是搞軌怪客,弟弟李雙全則是下毒謀害妻子的凶手;兩人為了鉅額保險金,不顧無辜乘客公共安全。兄弟倆共搞軌四次,最後一次終將陳氏紅琛殺害,李雙全畏罪自殺不起訴;而李泰安手段兇殘,惡性重大,求處死刑。法官裁定李泰安延押獲准。

  李泰安瘦了,他這次沒有心情嘻皮笑臉,因為檢方對他求處重刑。李泰安背的法條包括殺人罪、詐欺罪和公共危險罪,而他想交保的心願得落空了。屏檢雄檢大陣仗應戰,起訴書洋洋灑灑四萬多字。但是李泰安和律師都不服,準備提出抗告。

  檢方查出一開始李雙找上鐵路局同師黃福來共謀,承諾給黃福來千萬分贓;不過黃福來良心不安,計畫喊卡。李雙全不死心,這次找哥哥李泰安聯手搞軌,火車真的翻了,但陳氏紅琛傷勢太輕,宣告失敗。沈寂一年,李家兄弟又想再試一次,但是準備要給陳氏紅琛吃的FM2卻被不知情的吳春芳丟棄,計畫只好延後。

  最後一次李家兄弟搞軌成功,讓陳氏紅琛魂斷異鄉。檢方求處死刑是還給本案最無辜的死者陳氏紅琛一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