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寮加裝照明 真能改善治安?

 / 新竹市

  新竹南寮發生惡少打死碩士生的悲劇,新竹市長林政馬上指示交通處,在南寮17公里海岸線加裝LED照明設備,希望嚇阻不良份子,但民眾不以為然,不相信裝路燈可以改善治安。

  媽媽的淚無力控訴一個孝子無辜送命的悲慘故事,治安的大敗壞換來民眾最深切的哀悽,在一連串高官探視之後,新竹市長想出來的對策,加裝LED路燈。以前的新竹南寮漁港是以美麗夜景出名,不管是情侶或是一家大小都喜歡到這裡賞夜景,但現在卻是以暴力事件出名。

  越夜越美麗變成越夜越恐怖, 裝上LED燈,讓南寮整晚燈火通明,暴力份子就會不來嗎?加裝監視器也只能在歹徒犯案之後錄下犯行,飆車族會因此消聲匿跡嗎?民眾不這麼認為。

  新竹市政府花了大筆錢打造南寮的美麗夜景,卻發生惡少集體逞兇打死人,民眾個個人心惶惶,以後晚上也會儘量避免到南寮漁港,光是裝燈、裝監視器,還沒裝就知道根本沒辦法讓害怕的民眾找回信心。(記者莊明憲、彭佳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