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縣市堅持二階 政院最後通牒

 / 台北市

  行政院下達最後通牒,只要有選務人員違反一階段決議,就會遭到撤換,明天中選會將開會新增法源依據。這項史無前例大動作,立刻引發部分中選委員強烈反彈,而泛藍執政的新竹市長林政則,傍晚率先宣布辭去選委會主委職務。

  眼看中央即將開鍘,新竹市長首先發難,林政則搶先宣布請辭主委;至於其他主張二階段的縣市,仍然堅持沒有退讓空間。

  堅持就是要二階段,中央與地方全面對抗一觸及發。週一行政院才宣佈,不配合的地方主委就撤職換人,週三中選會就將開會修法,賦予政院換人的法源依據。行政院一連串大動作,已經有中選委員跳出來反對。

  行政院態度強硬,就等中選會得到法源依據,對堅持二階段縣市正式開鍘。至於新竹市長林政則率先請辭地方主委職務,是否帶動其他另外十七的泛藍執政縣市的主委請辭連鎖效應,成為下一波觀察重點。(郭鎧 張晃維 莊明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