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兜兜抽驗 查出致癌物

 / 台北市

  習慣用圍兜兜幫小朋友擦嘴巴嗎?標檢局調查,有些圍兜含有致癌物甲醛,還有會破壞男性精子的可塑劑,含量超過許可標準兩百倍。

  點心時間到,小朋友拿著湯匙往嘴裡塞,飯粒掉滿嘴,還好有圍兜兜接個正。不過要小心,有些市面上販售的圍兜可是含有致癌危機。別說媽媽很擔心,檢測單位標檢局對檢測結果都很訝異,這次抽查市面上二十件圍兜,有兩件不合格,其中一件,含有致癌物質游離甲醛,超出限量值將近一倍。另一件更離譜,含有讓雄性雌性化的可塑劑高達百分之二十一點四,遠遠超出限量值兩百倍。毒圍兜入侵,可能會讓小朋友產生皮膚炎外,萬一小朋友把圍兜拿起來咬,那更得了。
 
  絕對不能讓有害物質傷害下一代健康,提醒家長,挑選圍兜盡量選擇顏色不要太鮮豔、不要有異味,使用前最好用洗過。不要怕麻煩,多一道手續,幫家裡寶貝健康把關。(記者吳青穎、謝漢陽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