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牛"被驗古柯鹼 存貨全面查扣

 / 台北市

  奧地利知名能量飲料紅牛被調查局查出含有古柯鹼成分,五月三十日緊急查扣一萬七千多箱的存貨,已經上架的超商也連夜下架!其實不只台灣,德國也禁止販售紅牛,在丹麥和挪威甚至被列為藥品!

  提神飲料紅牛含有毒品古柯鹼,調查局幹員趕在廠商出貨前將總數一萬七千多箱的紅牛全數查封!不過從今年四月開始已經有六萬八千多罐流入市面,被民眾喝下肚!另外鋪貨到超市、夜店的紅牛飲料也全部查封停賣。如果民眾買回家還沒喝,現在銷售通路業者表示,可以憑發票退貨,消費者權益不受到影響。

  不過進口商自己送驗的結果,否認飲料中含有古柯鹼,還質疑是調查局搞錯了。國內大動作查封,國外也很緊張!德國衛生當局一發現紅牛飲料含有古柯鹼,下達禁售令。要求零售商全面停賣紅牛,另外約旦、烏拉圭和冰島都禁止販售紅牛。而在丹麥、挪威則是將紅牛飲料列為藥物,只能在藥店販售。

  法國去年財經部允許紅牛飲料上市,但隔天法國衛生部長就呼籲家長要全面抵制紅牛飲料,就是怕飲料中含的古柯鹼危害民眾健康。(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