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管破裂降黑雨 蘆竹民眾遭殃

油管破裂降黑雨 蘆竹民眾遭殃 | 華視新聞

黃俊杰 蘇瑋婷報導  / 桃園市

  凌晨桃園蘆竹鄉的天空居然下起黑油雨,原來中油煉油廠的油管幫浦破裂,漏油噴向空中,經過風一吹,附近住戶通通遭殃,還有曬在陽台的衣服和洗衣機都是油漬,停在路邊的車子更是躲不掉,通通成黑油油的一片!

  一大早老婦人來到菜園種菜,卻面有菜色,本來尚青的菜,現在每片葉子上都是小黑點!要用來澆菜的水,也浮著一層油亮的油!老婦人種了兩個月的菜現在全泡湯,很無奈,不過放眼望去,像是桶子上有小斑點,塑膠袋也有黑色小點,還有原本曬在陽台的衣服,洗了兩三次都洗不乾淨!

  不過更慘的還在後頭,昨天才把愛車送去美容打臘,今天就成了這副模樣!拿衛生紙輕輕一擦立刻黑一片,擋風玻璃還越擦越髒,民眾欲哭無淚,都把矛頭指向附近的桃園煉油廠!

  居民猜的沒錯,就是煉油廠惹禍,因為油管幫浦破裂,漏油噴向空中,又順著風到處飛散,造成附近蘆竹鄉南上村至少上百戶居民,遭到這場油雨空襲,這樣的情況中油還是頭一遭,趕緊和居民開協調會,一定會負起所有的損失賠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