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泰染新流感 隔離生絕望崩潰

劉怡君 方起年 連源濱報導  / 台北市

  還記得六月份,新流感疫情肆虐全球,好多人出國回來在機場直接被送進醫院隔離!有人害怕自己再也不能活著走出醫院,甚至絕望到幾乎崩潰!我們獨家專訪到,六月上旬去泰國畢業旅行,染上新流感的三位同學現說法,回想起那段被隔離的日子,他們的心情到現在都很難平復。

  一個月前一趟畢業之旅泰國遊,竟然染上全球公敵H1N1,讓他們第一次強烈感受到生離死別。開心的畢業之旅,卻在回到機場那剎那,因為部分同學體溫過高,得在署立桃園醫院漫長的隔離檢驗,戴上口罩穿上隔離衣,彷彿成了超級大病毒,背包裡僅存的記憶卡容量,拍下一張張無奈照片,6月8號小如和小陳檢體呈現陽性反應,得住院投藥治療,開始隔離!6月9號牆上電視,頭條新聞報導著,最新新流感消息,主角就是他們,頓時成了全國關注焦點!但這強力病毒,連近距離接觸的醫護人員,都敬畏三分

每天例行的吃藥檢查,一人獨處病房的壓力,讓他們天天期待檢體能呈現陰性,但院方的檢驗報告,似乎總是慢半拍讓小陳幾近崩潰。

  經過五天醫院隔離兩天居家隔離,親身經歷H1N1的小如,回憶起大家口中的公敵新流感他們說,似乎沒有想像中,那麼恐怖!面對病毒從恐懼到勇敢面對,這22歲的畢業之旅對他們而言,成了人生難得的經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