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冰進軍國際 杜拜也能吃得到

林怡君 張肇元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最有名的芒果冰店,開張滿十五週年,老闆靠著芒果冰翻身致富的故事,可能很多人都聽過,他堅持在台灣不開分店,只此一家,不過他的冰店線,要直接邁向國際,進軍中東杜拜去賣冰,台灣的冰店奇蹟,一塊來看羅老闆的故事。

  他,身價好幾千萬,別以為他是玩音樂玩來的,他是玩「冰」玩出來的。粉綿綿的銼冰,淋上一匙又一匙芒果冰,這盤招牌中的招牌,住台北的,沒吃過也一定聽過,從日本來的小妹妹說,從香港來的一家大小說,高齡快九十的台灣阿嬤更這麼說,究竟,這家店的芒果冰,讓大家都說「讚」的成功秘訣在哪裡?原來,隔了一條街的秘密辦公基地裡,一顆顆又大又甜的芒果,每天有兩位專人,現削現切,他是羅老闆,對品質的要求,有點龜毛,所以全台灣,就只有一家店,但是他立足台灣,放眼世界,分店從日本、韓國、開到新加坡、馬來西亞,最新熱騰騰出爐的簽約案,他即將進軍有錢人的市場,中東杜拜。一盤一百六十元,這價格足足是別人兩到三倍,羅老闆這樣賣,不怕客人被嚇跑嗎?

  因為賣的是「品牌」,他說識貨的自然會來,堅持自己賣冰,是手工業,不管衛生局總愛上門查衛生,不管國稅局可能上門找麻煩,羅老闆說,他只怕自己時間不夠,為冰店許下十五歲生日願望,冰店不只是冰店,未來它是代表台灣的品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