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轉個彎 闖出一片天

曾馨霈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人生轉彎,築夢踏實,一個是養鴨達人林和曄,台大研究所畢業的他,從白領轉業,養出的鴨子健康活潑、肉質鮮美,讓烤鴨名店全聚德都青睞不已。還有研究出十幾種口味包子的包子達人莊力安,以前是個理化老師。他們職場轉換跑道,卻成就更大的事業。

  

油亮亮的烤鴨,光是看就讓人口水直流。主廚片鴨肉,每一刀都逼得豐美的肉汁順著外皮冒出來。原來這肉質比美和牛的鴨來自宜蘭,鴨場的主人還是一個34歲的年輕人林和曄。從台大食品研究所畢業,本來是個上班族,為了幫經營鴨場負債的父親還債,才接手養鴨。首先的策略就是讓鴨吃得好,吃得講究,養鴨環境更是不能放鬆。鴨子愛乾淨,引來蘭陽溪水活水養殖,還每天強迫鴨子做運動。養出來的鴨子果真不同凡響,現在訂單接不完,連北京全聚德都找上林和曄買鴨子。同樣是轉業,53歲的莊力安,不當老師轉行賣包子,一圓當老闆的夢想。最讓莊力安驕傲的是,包子口味全是自己拿出理化的實驗精神創新研發。竹筍包、紅麴香腸包、十幾種不同的包子陸陸續續上市,就連挑嘴的小朋友都吃得很開心。

  人生跑道大轉彎,莊力安從老師變成包子叔叔,林和曄從白領族變成養鴨場老闆,用心經營都換來更豐美的果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