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年來第一張 創世中發票特獎200萬

葉子杰 楊舜欽報導  / 台北市

  統一發票要對中第一特獎兩百萬有多難?這個問題問創世基金會最清楚。創世從民國八十二年開始募集發票,對了十六年,總共六億六千萬張的發票,這個月終於對中了史上第一個第一特獎,兩百萬。

  發票堆的跟小山一樣,義工隔著老花眼鏡一張一張看。創世一天要對超過十一萬張的發票,從八十二年開始,一路對了十六年。終於,024從後三碼開始對再往前瞇25318。再看一次,就是這個號碼,特獎兩百萬!對中發票的是這位超幸運的志工,大家都叫他古阿姨,她在創世對發票對了四年,最高紀錄是中一萬塊錢。這一次從他手上對出兩百萬,這可是創世史上第一次,古阿姨比自己中獎還開心。

  對中第一特獎有多難?創世八十二年開始對發票,一天要對十一萬三千多張,十六年來累計共六億六千多萬張發票,才有這一張兩百萬。對於經費拮据的創世,這張發票就像是及時雨,該像誰說謝謝呢?開出發票的地點是板橋的一間文具行,賣出了二十四塊錢的簽字筆。創世要向簽字筆的主人說謝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