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大淹水 抽水站全面備戰

劉世怡 葉子杰報導  / 台北市

  颱風來,抽水站進入戰備狀態,2004年的艾利颱風來襲,台北縣三重大淹水,追究原因,就因為同安抽水站的捷運工程排水箱涵有破洞,華視新聞在直擊同安抽水站,捷運還在施工,修補的痕跡也還在,從下午開始水位不斷升高,工程人員緊盯水位,就怕再度釀災。

  風雨越來越強,因為颱風就要登陸,淡水河的水位也不斷往上颷,同安抽水站臨時加派人手進駐,全程盯著監視器,就怕水來得太快太急,來不及抽,又造成大淹水,看一看,這是2004年三重大淹水的慘況,馬路成了水道,人車全泡在水裡,一開始還找不出元兇,最後查出來,就是這個捷運工程排水箱涵被大水沖垮,水才會流進巿區。

  鏡頭轉到另一個抽水站,這裡是四汴頭抽水站,當年賀伯颱風來襲,部分的抽水引擎故障,造成附近土城板橋地區淹水,水深達三十幾公分,為了確保不要再讓這樣淹水的歷史重演,台北縣政府動員,普查全部抽水站,並測試水門開關正常,還特地調來二十台移動式抽水機待命,進行組裝運轉測試,是否每分鐘可以抽十八噸的水,防颱大作戰,抽水站全面戒備,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