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命救災壓力大 分局長也落淚

潘潔瑩 榮昊北報導

  在這次直升機搶救受困災民的現場,擔任指揮官角色的,是當地的旗山分局長李金龍,其實他在風災當天,為了救受困的同仁,自己也掉到大水裡,還差點被掉落的高壓電給電死,獲救之後他沒有休息,馬上投入救災,連續四天,面對災民的焦急責罵和寫如同生死簿的獲救名單,壓力終於讓他忍不住掉下男兒淚。

  現場災民投訴無門,眼淚,下跪,都找李金龍,把他當成家人脫困的唯一希望,但是災民的憤怒,李金龍站在第一線,被罵到臭頭也要一肩扛,安撫災民,擔任指揮官的李金龍,他在這次颱風死裡逃生的真實故事,奇異的安撫的災民焦躁心情,不過,這麼重大的災情搶救調度任務,政府卻不是派中央官員坐鎮,就交給一個地方警局的分局長來扛,指揮官的眼淚,不是嫌累,而是就怕辜負災民的期望。

  調度人員,彙整物資,加上還要公佈如同生死簿的救援名單,李金龍常常是含著眼淚聽災民訴苦,儘管壓力極大,但是他沒有埋怨的身影,令人印象深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