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在哪裡? 好茶村民苦等2年

卓冠齊 李金龍 報導  / 屏東縣

  

遷村談何容易,兩年前聖帕颱風重創的屏東好茶村,村民暫時被安置在廢棄軍營等待遷村,兩年過去了,一等兩年沒有下文,他們還沒有搬入新的家園,行政院上周卻說,好茶村是成功遷村的案例。

  

風災前一個禮拜的好茶村,前面有小溪後面有山坡,村裡頭到處都有充滿藝術氣息的造景圖騰,這樣的寧靜與美麗,沒想到在一週後毀於一旦。從山的這頭看,唯一可以辨認的是有紅色屋頂的長老教會,就像一座湖中孤島,一百多戶的民宅沒入溪床,好茶真的沒有了。倖存的好茶村民滿臉憂愁,不再抱任何希望的原因是,兩年前才因為聖帕颱風暫時被安置在一個廢棄的軍營等待遷村,有人在等待中完成了終身大事,但遷村進度一直在紙上談兵,如今家又毀了。假使早點完成遷村,也許就不是這樣的殘破跟悲傷。好茶村民現在更擔心,做了兩年的安置模範生,他們擔心會不會反而在重建順序上殿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