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茶村17人受困 靠流籠傳送物資

 / 屏東縣

  持續來帶您關心屏東好茶村,好茶村因為連日豪雨沖毀便橋,昨天有十七位村民受困,今天緊急搭建流籠,把民生物資送進去,不過流籠搖搖晃晃,下面的溪水又高又急,冒險渡河真的讓人捏把冷汗。

  大雨滂沱,滾滾溪水再次沖斷臨時搭建的好茶便橋,好茶村再次成了孤島,村長緊急搭建流籠,溪水湍急看起來好危險,搭流籠非常辛苦。因為溪水湍急,村長說還不適合讓村民搭流籠出來,怕有危險,現在最要緊的是把食物蔬菜泡麵送進去,以免受困村民餓肚子。

  去年八月份風災帶來的豪雨,讓好茶村土石滑落,淹沒了三十戶民宅,家園毀了,上百位受困村民緊急撤離安置在隘寮營區,好茶村幾乎在每次的豪雨災情中都會因便橋沖毀交通中斷岌岌可危,九年前土石流還曾埋過四條人命,縣政府曾提出遷村計畫,但村民們總是不忍心放棄離開自己的家園,每當災情過後就會回來,這樣受困的景象也就年年上演。(記者潘潔瑩、陳傳霆、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