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再住了! 原鄉部落盼遷村

台北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看到這些原住民部落的慘況,讓原鄉部落遷村的問題再度浮出檯面,因為許多原住民部落早就是震災跟風災的危險地區,不適合居住,包括這一次災情嚴重的台東嘉蘭部落,屏東的阿禮部落,幾年來始終無法遷村,到底問題出在哪裡,我們的報導。

  這一幕驚心動魄的畫面,帶出了原住民部落的安全問題,其實早在四年前,海棠颱風就重創東台灣,太麻里溪溪水暴漲,造成十幾戶民宅被沖毀,當時就說要遷村,但是遷了四年沒動靜,換來的是莫拉克颱風以及更慘的災情。莫拉克颱風造成八八水災,重創台東太麻里,那瑪夏鄉族人傳給媒體照片,只見土石入侵,房舍也殘破不堪,家,已經不是最安全的地方,中央高層再度勘災,也再度承諾遷村。其實四年前,這一番話,部落居民也聽過,只不過是不同執政的政府罷了,但即便如此,這一次他們依舊期待能夠遷村,畢竟下一個莫拉克颱風什麼時候來,不知道,對原鄉部落的人民來說,他們只想安居樂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