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茶村民渡溪回家 水勢湍急險滅頂

  屏東縣好茶村民,為了暫時遷移到隘寮社區,不少人冒險涉溪回家收拾行李,但是水勢實在太湍急,一名老先生差點被沖走,幸好現場還有其他村民,及時拉住老伯伯。

  老先生冒險涉溪想回家,卻反被湍急水勢給沖倒,幸虧一旁的親友及時拉住,可是水勢實在太強,救人的也快要撐不住。

  幸好又有族人趕來相助,一個拉一個,好不容易站穩腳步,把嚇到腿軟的老先生拖到岸邊,老先生滿臉慘白,腦海裡還是剛剛生死一瞬間的畫面,就差那麼一點,他幾乎整個人要被溪水沖走。

  儘管水勢這麼湍急,但是這卻是好茶村民回家一的路,為了回家一趟,大家都和老先生一樣,寧可冒險。拉著繩索,牽著手的,搭上流籠的,居民想盡辦法,但沒想到的是,眼前的家園早就被土石淹沒,殘破不堪。沒了家,村民只好住進縣府安排的軍營社區,雖然暫時有了一個家,但是小小的房間,一次要擠進全家人,讓居民很心酸也很無奈。(記者鍾昀燕 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