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 新山村民逃過一劫

南投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南投水里新山村二十多戶民宅流失,但比較慶幸的是村民都平安無事,其實九二一地震後,村民就養成守護相助的習慣,一有土石流村長就會在第一時間通知全村安全撤離。

  三四層樓高的房子就這樣倒在河床上,沒倒的房子、一半懸空在岸邊,八號夜裡,大雨一直下,暴漲的陳有蘭溪溪水掏空了岸邊的地基,南投水里的新山村,房子像骨牌一樣,一間接著一間倒下,眼見情況不對,村民想都不想,趕快逃。雖然家毀了,但至少人全都平安,能夠在第一時間成功撤出一百多位村民,機警的女村長林美玲功不可沒。九二一之後受過防災專員訓練的她,看到水漲得實在太快,和老公半夜裡騎著摩托車,一戶一戶叫大家趕快撤離。憑著經驗和明快的判斷,女村長幫助全村保住了性命,九二一之後、水保局防災專員的訓練,在第一時間發揮了效果,這樣的模式,或許可以提供其他社區、作為未來防災上的參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