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釀危機! 災區爆群聚感染

王美雅 陳信仁報導  / 屏東縣

  

災後清理工作持續進行,但淹水過後衛生環境差,開始爆發群聚感染。屏東萬丹有四十多位災民高燒不退,腳破皮感染蜂窩性組織炎的人也不少,甚至有四個人感染類鼻疽引發肺炎,造成一個人死亡。

  

屏東縣萬丹鄉灣內村民,還在跟家園的污泥抗戰,每個人全身髒兮兮從早清到晚,不只累,還累出病來了,村內有四十多位村民,陸續出現頭痛感冒的症狀,還發高燒不退,疑似群聚感染,災民們都好擔心。在滿是泥濘的水患區,也有很多人打掃時,腳被玻璃割傷破皮,引發蜂窩性組織炎。骯髒的環境和水質,恐怕會在災區引發衛生和傳染病的問題,常見的幾種病菌,像是鉤端螺旋體,經由皮膚接觸會傳染,而類鼻疽會經由呼吸道感染,還有破傷風和蜂窩性組織炎,都是因為傷口重覆感染,預防感染疫情擴大,是災區重建的重點工作之一,民眾自己也得特別小心,才不會讓藏在污泥裡的病菌,影響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