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水污染嚴重 吳郭魚恐含劇毒

 / 桃園市

  桃園縣中壢市的新街溪,因為天氣很冷,上萬隻吳郭魚聚在一起,吸引了大批白鷺鷥覓食,不過新街溪遭到沿線工廠和家庭廢水嚴重汙染,這些魚可能含有劇毒,民眾最好不要隨便捕魚來吃,以免中毒。

  密密麻麻的吳郭魚盤據了整條新街溪,上萬隻的吳郭魚全部擠在一起,讓不少白鷺鷥徘徊在水面準備要刁起溪中的魚填飽肚子,不過這條新街溪遭到沿線工廠和家庭廢水嚴重汙染,這些在溪中繁殖的吳郭魚很可能含有劇毒。

  原本新街溪污染程度相當嚴重,經環保局取締地下工廠後,水質才大幅改善,現在竟然成為吳郭魚繁殖的最佳場所,從中游的鎮地區到中壢忠福里一帶全都布滿吳郭魚群,不少民眾甚至蠢蠢欲動想來撒網捕魚。

  這群數量龐大的吳郭魚可能是為了取暖才通通擠在一起,但是新街溪附近的家庭廢水都是直接排放到溪中,民眾可千萬別貿然捕魚來吃以免中毒。(記者黃俊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