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失去女兒 醫師父險崩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經歷H1N1重症之後復原的蔡小妹妹,其實父親可是留美醫學博士,是一位執業的內科醫生,今天隨著蔡小妹妹接受訪問,蔡先生也侃侃而談,自己身為醫師,卻在新流感惡夢降臨的時候,一度以為自己就要失去女兒。

  坐在女兒身邊,蔡先生毫不掩飾當時對新流感的恐懼,或許身為一個醫生,他應該比任何人都冷靜沉著,但是當他知道,連兒子也感染H1N1的時候,壓力排山倒海而來,醫生的本能讓蔡先生恢復冷靜,尋求醫學上的援助,但是身為家庭主婦的蔡媽媽,可就沒辦法這樣子沉著應對,女兒十三歲了,對於自主管理還有概念,讓做爸媽的放心很多,但是兒子還小,新流感發作起來不是開玩笑,聽到兒子天真的話語,蔡爸爸蔡媽媽這時候可以笑的出來,畢竟最凶險的時候已經過了,帶著寶貝女兒跟兒子,一起面對鏡頭,對他們來說這是一份社會責任。

  雖然八十個新流感重症病例,有五個人不幸死亡,但是也有三十九人痊癒,這不也是正面的力量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