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粥小菜要賣相 5成7防腐劑過量

何正鳳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醬瓜配稀飯,這樣的清粥小菜,很多人喜歡拿來當早餐或是宵夜,高雄市衛生局抽查28件早餐配料,卻發現57%不合格,添加過量防腐劑和漂白劑,長期食用會腹痛、嘔吐、拉肚子。

  

吃起來鹹鹹甜甜的醬瓜,再搭配上一碗稀飯,對很多人來說,一天就從這一口開始,不過現在高雄市衛生局卻查出,市面上不管是中式早餐店還是一般商店,賣給客人吃的醃漬早餐配料,竟然有將近6成添加過量的防腐劑和漂白劑,讓消費者心驚驚。防腐劑和漂白劑這種人工添加劑,吃多當然會有事,防腐劑過量會有腹痛、嘔吐和拉肚子的症狀,二氧化硫也就是漂白劑,則是會讓氣喘患者容易發病,有些業者為了要延長食品的保存期限和賣相,昧著良心違規加料。

  這次抽查28件,就有16件違規,不合格率高達百分之57,這樣的比例比去年的百分之23還高出了一倍多,而且不少業者都是累犯,衛生局最高將會處以15萬的罰鍰,違規業者自知理虧不願接受採訪,但以後會不會改善,就要業者自己拿出良心,不要只顧賺錢,也要想想消費者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