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片"臉" 羅浮宮遇見蔡明亮

秦于婷 林洺瑮 綜合報導

想要感受羅浮宮的魅力嗎?由導演蔡明亮執導的電影「臉」,第一次和法國羅浮宮合作,從明年5月開始,將有長達一年的展出,這也是羅浮宮首部的電影典藏。帶您搶先看!

輕輕柔柔的呢喃,女人性感的在黑色石頭上扭動著身驅,為布滿白雪的大地添了一抹性感的鮮紅。被譽為電影詩人的導演蔡明亮,首度與法國羅浮宮合作,用電影「臉」帶觀眾從不同角度,欣賞羅浮宮的法式魅力。幾棵光禿禿的老樹,在50面大鏡子折射下形成一遍樹林,電影「臉」講述的是聖經神話莎樂美的故事,蔡明亮用夢境與現實交錯的不真實感,創造出一件用電影手法,呈現的當代藝術品。明年五月,這部擁有藝術身份的電影,將在法國羅浮宮正式展出一年,與蒙娜麗莎、當代金字塔等藝術大師的雋永之作共同亮相,成為第一部羅浮宮的電影典藏。臺灣電影風光登上世界舞台,導演蔡明亮也期待觀眾能帶著一顆敏銳的心,透過「臉」,進一步認識羅浮宮的浪漫情懷。記者秦于婷林洺瑮採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