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河暴漲 員山子分洪啟動!

蘇怡璇 葉子杰 黃育杰 報導  / 台北市

  北台灣豪大雨讓基隆河暴漲,員山子分洪下午啟動,開始進行疏洪,場面壯觀,位在土石流警戒區的瑞芳,已經成立二十八個收容中心,隨時準備收容災民。

  大水夾帶著黃色的泥巴不停地往下衝。員山仔分洪水位已經超過六十三公尺的分洪標準,順勢進行排洪。台北縣雨量瑞芳最為驚人,累積雨量已經超過三百毫米,雨下得又大又急,讓這裡成為土石流的黃色警戒區。主要道路隨時可能坍方,居民一但有受困危機就要疏散。鎮公所趕緊先成立了二十八個收容中心。一台一台軍用卡車緩緩地開進瑞芳鎮上,作為撤村預備。當基隆河水位達到六十三公尺,就會進入分洪隧道流入外海,達到自動分洪的功能。也避免溢滿出來的基隆河水繼續往下游漫流,造成淹水。雙手正將裝滿民生物資的紙箱努力地搬出車外,往活動中心送。這裡是瑞芳鎮公所所設置的緊急收容中心,因為芭碼颱風的雨量驚人,光是在台北縣瑞芳,就下了超過三百公釐的雨量,讓瑞芳成為土石流的警戒區。一但瑞芳成為土石流的紅色警戒區,馬上將居民撤離家園到這裡來,大豹溪水也因芭碼颱風的豐沛雨量,水勢開始湍急了起來。隨著溪水越來越高,大家警覺心也要跟著提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