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染愛滋.新流感.登革熱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一名29歲男子是愛滋病帶原者,上個月發燒快篩檢驗出染上新流感,立刻住院治療,沒想到四天後,男子身體開始出疹子,抽血檢查驗出他同時染上登革熱,衛生局表示,他可能是全球第一例,同時感染愛滋病、新流感和登革熱的病例。

  

高雄市一名29歲的男子,上個月中因為身體不舒服,自行量體溫發現已經開始發燒,緊接著還出現咳嗽的狀況,立刻到醫院就醫,快篩後證實染上了新流感,原本以為只是輕症,自我隔離就可以了,只不過這名29歲男子,本身是愛滋病帶原者,因此院方要求住院治療,沒想到住院四天後,這名男子身上開始出疹子,醫生立刻抽血檢查,發現這名男子還染上了登革熱。

  愛滋病帶原者,又先後染上新流感及登革熱,這對醫生來說真的也是頭次碰到,一開始只能嘗試分別投藥治療,還好這名29歲的患者按時服藥,最後平安出院,醫生初步猜測,男子會同時感染三個傳染疾病,可能是因為長期服用愛滋病藥物,導致體內免疫力系統降低,才會同時感染,不過真正的原因,疾管處還要經由病毒培養,做進一步確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