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工挾持歷劫歸 船長:回家真好!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被印尼漁工恐嚇挾持的琉球籍漁群一六六號,從11天前發出求救通報後,台籍船長及輪機長就一直躲在船長室,擔心被漁工殺害,經過漫長等待,上午總算回到台灣,船長和老婆激動擁抱,直說回家真好。

  走下船,船長施進興歷劫歸來,看到老婆,兩人馬上來個大大的擁抱,施太太眼眶泛著淚,船長也露出開心的笑容,另一邊的輪機長蔡明智一下船,馬上抱住才六個月大的兒子,輕輕的呼喚,這次的重逢讓他更加感受到難得的珍貴。

  船長施進興上個月底出海沒多久,就受到船上兩名印尼籍漁工的恐嚇,威脅要殺掉他跟輪機長,為了保命,船長跟輪機長兩人就把自己反鎖在駕駛艙內,開始對外求救,從10月2日在日本小笠原島發出求救訊號後,漁船開始往回開,台灣也開始多方的協調,海巡署在10月6日中午12點出船要前往護航,一直到了10月9日,巡護二號終於在距鵝鑾鼻650海哩處,與漁群一六六號會合,到今天上午8點平安回到台灣。

  海巡人員登船時,看得出來當時船長一臉的驚恐與疲憊,還好經過了整整7天的海上驚魂記後,船長平安回到台灣,讓他見到朝思暮想的家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