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輪撞沉漁船 受害漁民歷劫歸來

 / 宜蘭縣

  發生海上沈船事件的蘇澳籍漁船新同泉86號,下午五名獲救的船員回到了蘇澳。不過船長和輪機長依舊下落不明。漁民們難過的表示,當時肇事的貨輪停都沒停,直接衝撞上來。而目前海巡單位攔截到一艘巴拿馬籍油輪,準備進行海事調查。

  這裡就是新同泉86號翻覆的地點,現場的風浪高達八級,相當強勁,但包括台灣海巡單位、日本保安廳的救難艇和直升機都在一旁幫忙搶救。不過從畫面就可以清楚看到,整艘漁船已經一百八十度翻轉過來。五名先回到蘇澳港的船員,談起當時的情況都覺得是死裡逃生。船上十三名漁工有十一人獲救,船長何西川和輪機長許聰文則還是下落不明。到底是哪一艘船肇事又逃逸,海巡單位在東部海域攔檢三艘船隻之後,發現其中一艘巴拿馬籍的油輪航線與失事地點非常接近。

  船公司已經同意配合台灣海巡單位的海事調查,這艘十六萬頓的油輪將隨海巡船隻進入花蓮港。(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