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看太多 孩童當心變自閉!

林怡君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澳洲政府打算禁止兩歲以下的幼兒看電視,國內醫師也說,電視看太多,小朋友會上癮,會抓狂焦躁自閉!。

寧寧在家聽誰的話,阿公還阿嬤?她最聽這個聲音的話。電視轉到哪,寧寧的眼睛跟著轉到哪,要我吃,請開電視,要我乖,請開電視,要我不啃手指,請先讓我看電視。如果你家小朋友從這麼小就開始「視電視如命」,當他長到兩歲多,你講瑤瑤,他會接。你講韓國帥哥,他會接。

  當電視從保母變成老師,小樂現在還跟妹妹玩抱抱,當年紀來到六歲。可能會為了遙控器不認妹妹,這是小西,他沒有朋友,唯一的朋友叫電視,沒有電視看,他會焦躁到抓狂,這是典型的電視孤獨症候群。我們走進安親班裡,十個個同學七個四眼田雞,看電視不是不好,而是要分段看,每次不超過30分鐘,一天不超過兩小時,不想讓這些紅黃藍綠的聲光效果,成為孩子的童年嗎?請幫他,戒掉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