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擴大 托兒所復課家長反彈

 / 台東縣

  腸病毒疫情持續擴大,已經延燒到東台灣,台東縣立托兒所,從四月底開始,陸續有七名小朋友,感染腸病毒,托兒所原定今天起停課三到五天,不過又臨時喊卡,縣府臨時決定明天就要復課,家長痛罵,萬一孩子被染了誰負責?

  才停課一天,托兒所就急著復課,家長們氣炸了。托兒所停課第一天,學校裡少了小朋友,只剩下老師不停的忙進忙出,只要是小朋友碰過玩過的東西,都要消毒。因為這間托兒所,從四月底開始,有七名小朋友出現手口足病和疱疹姓咽峽炎,腸病毒在國內已經奪走兩條人命,所方才決定暫時停課,原本預計停課三到五天,現在卻臨時喊卡。

  縣府的決定,大多家長不能接受,有不少人還是決定,不讓小孩到托兒所去。雙方沒有共識,家長捨不得小寶貝冒險,因為全國腸病毒疫情越來越嚴重,目前已經累積到六十四起案例,重症兩人,原本疫情都是集中在南部,可是現在在大台北地區,也有越來越多的小朋友受到感染,而衛生署預估,這一波腸病毒的高峰期,會在六月,家中有小朋友的家長,可要當心。(記者陳君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